愛情關係裡的"心理動力"

 
 

怕大家閉俗不好意思發表心得,堡妹我就先來個拋磚引玉好了,期待大家熱烈的回應囉!

 

上週上了有關韓國的電影,咱們看了韓國學生製作的影片,說真的有些我覺得比許多院線片有意思多了~其中一部包括我還有很多同學都很喜愛地,也是唯一一部動畫片,突然覺得動畫片好神奇,雖然不是真人演出,卻最打動人心~讚!

 

這部在2008年女性影展上放映過的動畫片<她所無法避免的城市事件簿> (Things She Can't Avoid in the City ,圤志緣,韓國,2008),儘管片長只有短短的13分鐘,但關於生活上 愛情裡的情緒表達都十分傳神到位:關於貓男人的需求貪婪;女主角在愛情裡的等待寂寞;愛情裡的兩人關係就像是懸吊在半空中的房子一樣需要平衡;想要拒絕放手的愛情就像是賣不掉的房子,是真的賣不掉?還是自己捨不得賣?爬著懸在天空中的樓梯上上下下,就像在愛情裡的猶豫不定......。

 

很逗趣的一部動畫片,將愛情關係裡的心理動力表達的很完整透徹,很喜歡!

 

韓國動畫片.jpg 

 

  

我很喜歡影片裡有關於"風"的表達方式,除了傳達出主角的心是擺盪不得安定地,更像是這城市裡少了些什麼像是:信任、可靠、安全、安定、保障之類的東西,我也說不太上來...

 

像影片開始,女主角在家用吹風機吹著頭髮,身體卻跟著漂浮在半空中的感覺;還有女主角閉著眼坐在陽台上讓風吹過來又吹過去(就是不會掉下去)的樣子,當然還有其他由風所傳達出的寂寞無聊,我覺得這部動畫片有趣就在這裡,有好多細微的影像動作可以讓人捕捉解讀,不管是城市裡的人際關係,愛情中的心理動力,關於人性的傳達,簡單卻又讓人反覆省思。

 

當然還有許多有趣的元素在裡,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仔細研究一下,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動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