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四百擊給我的震撼不只是最後那個回眸
還有他逃出觀護所奔跑那段..這給我的感覺是:即使他跑得再快再遠
他還是無法逃離這個無情的世界..
世界這麼大..他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一個如此年輕的少年..卻得面對如此龐大的茫然..
 
在母親夜歸的晚上..父子倆一起做晚飯為自己加菜的畫面大概是這部片子裡父子倆相處最溫馨的時刻
但繼父顯然耐心不夠..對安端的愛和關懷都在付出的霎那即終止
繼父常說出要送他去軍校等等的話..我想這對任何一個孩子都是嚴重的傷害
 
母親對安端這個意外降臨的孩子似乎無法安心的完全接受
她想愛安端..但某方面又認為安端的存在成了她的牽絆
是安端讓她無法自由飛翔..於是情緒不穩的母親也無能愛安端
 
父親去學校沒有讓安端講任何話..劈頭就是兩個耳光
這兩個耳光打碎了安端心裡殘存的對繼父的愛
繼父一再的傷害讓安端明白他不能再回家了!
 
囚車裡的安端..看著車外後退的景物..他留下了眼淚
掛在臉龐的淚痕好像訴說著自由世界的一切離他越來越遠
也好似是一種無言的抗議..他抗議世間炎涼和一切不公平..也感嘆沒有人了解他
 
校學6年的我被老師打了5年..可能是我長的沒老師的緣
我怕極了上課..也怕極了老師..因此對安端在學校被老師處罰那段我頗能理解
有某些地方我曾經歷過..如寫作文那段..明明是自己寫的..但老師就是不信
還當著所有同學的面前罵我是抄襲大王..那是三年級的事..那年我的作文0分..從此我更恨老師
這些經歷成為我小學畢業沒有繼續升學的主要因素
 
這部片子讓我有感觸的地方太多了..以後有機會我會再看一遍
蘆荻社大學員 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