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硬殼外表下的葛雷絲(Grace),一個太瞭繼母擒擄年輕男子的伎倆的懷春少女。


imagesCAWMPWN2.jpg

imagesCAPEBJNP.jpg 

烏龜硬殼外表下的葛雷絲(Grace),一個太瞭繼母擒擄年輕男子的伎倆的懷春少女。

而愛蓮娜(Elaine)費唐娜薇所飾演那位荒誕不經的繼母,

也不盡然胡為作歹或空殼無腦。

做為祖母級的資深美婦,非僅以其過人的"異性緣"行走肉蒲團,

伊有其暗泣青春飄逝的[驚夢]!

渴望愛情卻像浮游在自由天空的比目魚。心底毫不踏實,像坐在浮起的椅子上。

愛蓮娜(Elaine)內心深處早有自知之明,不必等她的霹靂女兒或觀眾來堵臭!

撐起其價值意義的生命力源,該歸功她恣肆追尋的[遨翔夢]。

她對愛情和飛翔都義無反顧地投入,看她瘋痴的眼神也叫人動容。

 

面對強大"母權"(愛情與床第的霸權),

身為女兒的葛雷絲(Grace)展開最刺裸、刺人、刺目的作梗、監視、破壞、要脅…

擺明使出所有狠招對付奪其愛又享艷福的老媽。

(用餐時業餘演員保羅(Paul)鎖定她繼母Elaine為誘情對象,而Grace也騷擾著男豬腳)。

 

歷經餐桌上烏龜鬧劇、拉扯的上吊戲、破壞飛行器...,

終於在與男主角Axel(強尼載普飾)一場俄羅斯輪盤的玩命交流之後,

小葛蕾絲變得巧笑倩兮 ,不再尖酸,不再厲色,再也不暴走(不再刁著煙,拉手風琴搞破壞)....。

 

收服了連命都敢跟本姑娘拼搏的男人(老媽的小情人),此生無憾矣!

是嗎?當她送給老媽一架繫着紅彩帶的白色飛機之後,在屋頂迎接了Axel獻上的吻,

當晚老媽慶生會,Axel又向她示愛,但Grace應感覺到Axel仍迷走在其母女之間。

望著Axel與老媽共舞,Grace那張綁著"白氣球"的椅子,浮起又墜沈。

 

對比片頭、片尾的"紅氣球"。

是張派"紅玫瑰白玫瑰"的另一輓歌嗎?

Grace連"夢中小團圓"也不可得...

終究在情場不敵老母!    也罷,姑娘不玩矣!

 

 

 

片首及片尾的雷鬼音樂(Reggae)已夠好聽。

而大家熟悉的Besame mucho《深深之吻》
即片中墨佬四人樂隊反覆所唱的那首西班牙語名曲,或是葛雷絲(Grace)的心曲 。

 

 

 imagesCAO1L3CU.jpg

《深深之吻》Besame mucho


求你的吻

 

下雨般吻我的唇

 

今晚是最後一夜

 

 

 

怕失去你

 

害怕在不久之後

 

失去你

 

再一次失去你

 

 

 

我要在你眼珠中

 

看見

 

我自己

 

 

 

也許明天會在

 

遙遠之處 

 

離你很遠

 

 

 

(opk節錄,及改譯歌詞)

 

 

 

 

 

《深深之吻》Besame mucho

[原西班牙歌詞及正確翻譯]

 

Bésame, bésame mucho,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noche la última vez.就好像今晚是最后一夜。 

Bésame, bésame mucho,吻我,深深地吻我把 

Que tengo miedo perderte,我好怕之后就会失去你 

Perderte despue's. 失去你。。。 

 

Quiero sentirte muy 我想很近很近地感觉你 

Cerca, mirarme en tus 我想面对着你 看着你 

Ojos, verte junto a mí, 在你的眼睛里看到我自己 

Piensa que tal vez 想想看也许明天 

Mañana yo ya estaré我就已经远远地 

Lejos, muy lejos de ti.远远地离开了你 

 

Bésame, bésame mucho,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noche la última vez 就好像今晚是最后一夜。

(文:o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